珒子倾卿

圈名叶瑾譞,叫我瑾譞/晓卿什么的都可以w
圈子很杂的
极度ooc

【君清/BE】光与热

极度ooc!

接受?走起




夜还没有浸得很深,零星几点微光从高高的山顶上落向湖面,水波泛起清浅的银光

摇桨的人觉得累了,靠着船上,轻轻地叹了口气

明明是夏天,却没有一丝燥热的蝉鸣,也没有令人惊喜的晚风。小船慢慢地漂动,不一会便停了下来

船上的人似乎睡着了。他歪着头,把脸埋进衣服里

一望无际的湖,一座高耸的山

一片深深浅浅的荷花开得正盛




“哟,都多少年没有见你收徒了,这次真是难得”玄离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笑笑,并没有回答,继续翻动手里的书

“你这个师父真是,叫人家自己学习,自己在这里看小说”玄离自顾自地说着,“不过那小姑娘确实不一般,天天这么学,也不嫌累。诶,你不是说这次要去G城吗,还不走?”

他站起身,“走吧。船夫应该已经到山下了。”“嗯?你不是有蓝玉盘吗?”“那个暂时还没法用”“切”玄离拿出准备的饼子,“嘿,都饿了~”

兰溪镇一片热闹的景象,灰色的小鸟停在枝头,清脆的鸣叫夹杂在人声中,顺着风唤醒了迷雾的清香。人们来来往往,淡淡的雾化上了淡淡的妆。

“老君早!老君这又是要出去游历吗。”“不早了,”
他挥挥手,“我们走了。”“一路平安!”

他抬眼,看到木屋里的小女孩。他不自觉地笑了。那是一抹亮蓝色,所有学生都一样的。可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,她似乎并不知道窗外的事,依然认真地看着书,栗色的头发梳得干净清爽,配上那张白白净净的小脸,显得天真纯粹。她在看什么书呢,会不会遇到不理解的文章呢…

当他意识到时,船早已远离学堂了。玄离吃完了饼,无聊地说“唉,真慢啊,还是蓝玉盘好用”他闭上眼,想“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很棒的医师吧,说不定会超越以前的治愈系…”

他没有告诉玄离不用蓝玉盘的真正原因,反正他不说玄离也猜不到

那个女孩是一道光,似玫瑰色的夕阳般绚烂地进入了他的生活

“幸好…”“嗯?”“没什么”“哦”“老君,玄离大人,到了。”

他回过头,淡淡的朝雾碎在暖暖的阳光里

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!

下次再见~

评论

热度(8)